[拿来充数的旧文①]武林外史·盟会纪事(四)~(五)(原创文)

(四)

    清河镇是个算是个不小的城镇,即使已经入夜,花街、夜市却还是热闹非凡。林誉走在夜市,旁的花街上,惬意的享受着街道两旁美艳女子们不断抛来的媚眼,也渐渐忘了一个多时辰前的糗事。虽然林誉偶尔喜欢看看美女,但从未进过青楼……按他自己的话来说,这叫“爱美之心不可无,好色之心不可有”。所以这日他便按照习惯,寻了一家普通的茶楼,坐在二楼雅间窗边喝喝茶,尝尝点心,再听听隔壁传过来的小曲儿,闲闲地磨时间。

     大家都知道的嘛,男人来花街呢,一般都不会像林誉那般纯消遣,多多少少都会怀着某些带点颜色的心思。林誉呢,作为一名男子,却很“幸运”地被其中某些进不起青楼酒馆,眼神还不大好的人缠住了……

    彼时,林誉吃够了桂花糕,赏够了小曲儿,看着时辰也差不多了,便要打道回府。就在他行至花街街口时,忽觉不妙——貌似自己被下药了……林誉欲哭无泪地站在路上,双脚发软,连抬腿都很困难,更不用说施展轻功。没想到啊,自己今天才刚到就得罪了人吗?林誉慢慢地挪过去扶着墙努力回忆自己一天的言行。也许,自己得罪的……是洛安?因为段辰?可是那孩子……估计会冲到自己面前大吼一声“我要和你决斗!”这样。但若是其他人,连眼神交流都很少,何以至此?……莫不是,仅因为自己是盟会的评判?别啊……他武功值为零,不会对他们造成威胁要杀就杀那些武功高强人品又好的人吧别找他啊!早知道就留在永明山庄打死都不出来了。就在短短几瞬间,许多念头闪过林誉脑中。在他终于抵不住瘫坐在地上时,他的心里在呐喊,赶紧的谁来救下我啊!

    他勉强维持着神志,隐约看见有人来到他身边,“救”字还未憋出口,就听见那人说:“果然是个美人,穿男装多可惜呢……”

一听此言,林誉立刻就明白了,他这是多冤啊,竟招惹上这么个眼神不好的好色糙汉子,竟因为此等缘故被下药。

那男人仍在喃喃,说着些什么“女人来花街呵呵,在青楼是找不了乐子的,不如就让哥哥来陪陪小美女……”到底要怎么看才能将他看成女人啊,还美女!只可惜眼前他为迷药所困,不然倒也还能使使“林氏脚法”来防身,但现实是他只能由着对方摘掉自己的发冠蹂躏自己的脸。

     林誉已经放弃抵抗,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行动上。他开始思考要让这男人怎么死……根本咽不下这口气啊!就在这时,“咚”的清脆一响,这男人被一颗从上方射来的石子打中了额头,向后倒去,接着,某个林誉在当时情况下很不想见到的人,出现在他面前。

居然是段辰。林誉无奈的合眼,这种展开,是要玩死他么?

段辰看着眼前的人因药力而迷离的双眼,眸色不禁暗了暗,目光渐渐从林誉被揉的稍红的脸,顺着他披散开的黑发,移向微解的衣襟。段辰敛了敛神,拉起林誉的手为他输力逼药,不久林誉就满头大汗的醒转过来。

林誉略为尴尬的整理衣裳,拱手道:“多谢段兄出手相助。”

段辰含笑回答“无妨,原本愚兄便是来寻世钦,若是被无赖缠住不放,愚兄也会很困扰。”

“呃……不知段兄有何事相寻?”

“原是想邀世钦共赏小安的琴艺,后来见着世钦的小厮,见他找不着自家公子着急得很,便帮着入城来寻世钦了。”

林誉听了心中腹诽,那小年不过是气自己扔下他,一人入城玩乐罢了,他还会担心找不着主子?

段辰接着说:“若不是那小厮,愚兄到见不到这般风景了……”段辰说着,细细打量起仍未束发而显得愈发清秀的林誉。

林誉愣了愣,这段辰莫不是在调戏他吧戏他吧他吧吧……这,这个人渣!登徒子!这么想着,林誉忽然被自己想到的词吓了一跳,被说是女人但他不是女人啊!林誉本着“你调戏我我也要调戏你”的原则,决定进行反击!

林誉拖着依然软绵绵的腿向前贴近段辰,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微微一笑,放软了声音:“段兄……倘若我欲与君分桃……君可愿与我断袖?”

“好。”淡定的回答。

……

林誉直起身体起身离开段辰,摸了摸鼻子,目光四处乱飘,说:“其实……我,呃,是说笑的。”

段辰脸上挂着笑,说:“我也是啊。”云淡风轻。

    ……

    林誉表示他很受伤,吓了一跳的自己简直蠢透了。

 

 

(五)

段辰出声打破沉默,说:“天色不早了,世钦我们回去吧。”林誉应了声,准备提气运功,却发现仍然使不上劲。他看着段辰,对方微微一笑,上前揽住他的腰再一扯一抱,就拥着林誉施展轻功,向山庄奔去。

林誉很想出声提醒,但又发现风太急差点呛到,他想说,这种姿势不适合用来抱男人啊!而且……为什么某个地方硌得慌啊!

行至山庄外的小树林,段辰将林誉放了下来,吹了一路的风林誉终于觉得自己足够清醒行动自如了。他理了理虽然被段辰护着但仍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极度羞愤但又硬着头皮向段辰再道一声谢。尽管心里明白自己身为男子不应计较那么多,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说,对面这人搂了他一路的腰摸了他一路的腿啊!而且还,还……

段辰笑笑“世钦若当我是兄长,就莫要谢来谢去的了,这些不过举手之劳。”

林誉低头应了声“是”,心里又不禁在想,这人到底是有多闷骚啊,该说真不愧是江湖闻名的翩翩君子吗……

段辰虽不知他心中所想,却也从林誉面上纠结的表情猜出一二,但他并未介意,从怀中掏一个玉冠,说:“世钦这个样子去见人不太好,我还是先帮你束好发吧。”

林誉不会束发,便乖乖转身。他在心里狠狠的将自己唾弃了一番,所以刚刚自己是怎么了啊!这心里藏着多龌龊的东西才总想着这些事啊……不对!一定是受那轻薄自己的无赖的影响才会这样……

林誉竭尽所能给自己找借口,但还是红了脸。段辰在他身边依着月光将他发红的脸颊耳垂尽收眼底,心中暗自好笑,虽然他笑的和林誉羞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就对了。

段辰拢起林誉的发丝,手指轻柔的插入发间梳顺,动作缓慢温柔。对林誉来说,这头梳的实在太磨人了,时间长得都让他蹦出“这么温柔简直是在给情人梳头”这样的羞耻想法。

终于段辰停了手,在他耳后轻声说:“好了,我们进去吧。”温热的气息喷在林誉耳背,他又是一阵胡思乱想,晕晕乎乎的连自己怎么被段辰牵进门都不知道。

  2
评论
热度(2)

© 迷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