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文档时发现的深井冰黑历史②]这就是幸福(初中语文作文最高分的同人)

《世界第一的初恋》角色美浓奏过去捏造。

 这就是幸福

  虽然说东京的冬天不如北海道地区那么寒冷,但天空中还是会不时飘落一种被人们称为“雪”的白色晶体。我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旁观他人为了盂兰盆圣诞而庆祝的场景······新年,也快到了呢,回家,吗?

  少年时代,等待我回家的不是“温暖”而是无尽的“争吵”,只有我和哥哥两个人,互相安慰对方因父母不和而受伤的心灵。高中毕业,我怀着“已经受够了”的心情考取了东京的大学,将远在札幌的支离破碎的家抛在脑后。从那时起,我与“家”的联系,就只有与哥哥不定时的电话联络。

  父母终于离婚了,就在我工作刚满一年的时候。我回了一次家。临走时,哥哥对我说,偶尔也会一次家吧。但是,那么久的孤独,我已经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家”了······

  “美浓先生,有你的传真。”公司里的新人编辑小野寺如是说。这是年底最后一次上班,接下来就是新年长假了,到底要不要回家呢?打断我思路的是传真上的那一句“母亲出事了”。我知道冬天对年龄大的人来说的确有危险,也担心过会有意外发生,只是,我没想过事情会如此突然。

  接下来的时间,我的脑中一片混乱。一种名为自责的感情悄然而生。为什么我之前没有稍微地关心一下他们?为什么我要自私地离他们而去?为什么······于是,我回到了札幌。

  出租车带着我走过熟悉而陌生的街道,最终停在了家门前。我从未如此憎恨自己1.5的视力,因为我所看到的一切都直刺入我的心底——柔和的白炽灯光,为了节日特意挂上的彩灯,小时候亲手种下的辛夷树,飞奔而来的哥哥,以及······站在门前浅浅笑着,事实上却在流泪的母亲。“混蛋!非要等到出事了才会回来吗!”哥哥把我搂得紧紧的,像是怕我随时又会离开。“这种骗人回家的方法早就过时了。”我是哭了吗?顿时,所有的不安、内疚、担忧全数化为激动、安心、对“家”的感动以及一种特别的“温暖”。其实,母亲和哥哥,还有父亲,都是爱我的吧······

  我终于感受到“温暖”了,因为我的心,总算回家了。不知怎么,今年冬天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是什么呢?唔,是叫做幸福感吧。


  没想到我以前还是有点文艺的······

  4
评论
热度(4)

© 迷绘 | Powered by LOFTER